惜袭

你们好。叫惜就可以啦。
绑画是@泠杉,
改进文风中。

【雷安】《骑士准则在驯养龙时所能发挥的作用&与龙类的相处心得》 22

冒险者雷*龙安

  • 一个满足我想写西幻paro的欲望的产物

  • 部分设定会参考魔兽世界

  • 极其极其极其不定时更新

  • 私设如山,这是一个雷总如何成为龙骑士(各方面)的故事



22、
“嘎——” 
不知名的龙求助的叫声拖得很长,但却有气无力,若非安迷修这样一提醒,雷狮也不会意识到有什么。 
况且,结合刚才的情况,他实在有些提不起去救助那头龙的干劲,不过龙是对同族格外友好的生物,而安迷修也摆明了要去救,为了把眼前的这头龙追到手他也不能不跟着去。 
像是察觉到了安迷修的靠近,远处的黑暗角落内不住地响起了清脆的金属撞击声,还有属于野兽的叫声,在察觉到同类的接近之后那叫声愈发急促,安迷修不得不用一种雷狮听不明白的腔调压低声音加以安慰,那边才渐渐平静下来。 
龙带着他来到角落的铁笼前,特意做出一团小火球给雷狮照明,里面的光景顿时暴露在置身笼外的一人一龙眼前。 
“呜…呜。” 
其实即便不用照明,扑鼻而来的浓重咸腥味也足以说明笼内的野兽遭受的折磨。但陌生的龙身上并不像意料中的那样皮开肉绽,而是扎着几根针管,高温的鲜血在导管中翻滚,结实的锁链扣住了它的四爪,嘴部的套扣为了不限制呼吸而有松动的空间,这才让它有了发出叫声求救的机会。 
“呜——” 
不同与之前的急切,陌生的龙在确认有同类前来相救的时候反倒变得冷静了些,也不再将焊死的笼子撞得哐哐作响,而是压低声音,细长的尾巴悄悄指向雷狮,用叫声与安迷修交流起来。 
它的眼睛也不时瞟向在场的唯一一名人类,即便是兽类的眼睛也能从中看出不待见的味道。 
“喂,”这一系列意义不明的动作没有逃过冒险者的眼睛,他戳戳自己的那头龙,有些不爽地问,“它是什么意思?” 
“不是不是,你误会了…” 
安迷修正匆忙地向笼子里的同类摆手否认,发现雷狮脸色不太好看,连忙解释道:“这个雄性人类叫雷狮,他和那些抓你过来的人类是不一样的,你看,我不也是和他一起过来的嘛。” 
“……” 
笼子里的龙沉默了几秒,凑近过来闻闻安迷修,这才露出了副放心的表情,主动伸舌舔了舔安迷修表示友好。 
“这家伙舔你干什么?要放就干脆点把它放出来好了。” 
回想一下刚才被这家伙打断的话,雷狮怎样也没法好好待见这头龙,就算是安迷修重视的同类,在看见笼子里的家伙和安迷修的尾巴都缠了一圈的光景之后,他也不觉得自己能摆出好脸色。 
在援救这方面,雷狮一向觉得有点呆呆的安迷修的思维倒是很灵活,他看着安迷修把指尖塞进锁孔,很快凝出了与钥匙形状一般无二的冰块,扭开了笼子上的锁头。 
“你等一下,”安迷修打开那扇窄窄的门,眯起眼睛打量那头龙脚爪上的镣铐,“我马上救你出来——” 
牢笼内的龙打了个响鼻,针状的瞳孔一转不转地盯着自己那个正在忙碌不休的棕发同类,尾巴却不知什么时候与安迷修的松开了,后脚爪也微微挪动,比起等待救援来讲,他更像是想把安迷修撞出笼子。 
冒险者没有说话,凝神细细观察那头注意力集中在安迷修身上的龙,本能地发现了有些古怪的地方。 
就算是防止笼子里的野兽逃跑,这个笼门也未免太偏僻窄小了些,但宽度却恰好足够背生双翼,处于人类形态的龙挤进去,再用心点去看的话,等待援救的龙身上也没有什么严重的伤口,但是却血流满地… 
不对劲。不能让安迷修进去。 
从他发觉异样到得出这个结论的间隙,一心想解救自己受困同类的青年龙大半个身子已经进了笼子,一只脚还蹬在笼子外端,眼看就要钻进那个精心打造的,用来关住野兽的笼子。 
雷狮一见,连忙疾步抢上前急声喝住自己家的龙:“安迷修,别进去——” 
“哐——” 
几乎钻进笼子里的龙一惊,才条件反射地想退出去,已经被卸下锁扣的笼门轴心便猛地转动,眼看着就要把安迷修也关进狭窄的笼子里去。 
笼门刚开始运动,被关住的龙看着安迷修的面容,就像下定什么决心一般发出声短促的啸叫,后爪狠狠一蹬,将自己的同类踢出了笼子,而安迷修的反应也很快,立刻抽身急退,收拢翅膀,借着那一蹬的力道连做两个利落的滚翻,及时退出了“砰”地关上的笼子,只有尾巴上漂亮柔软的鬃毛被夹掉了一撮。 
雷狮眼疾手快地抱住逃过一劫的青年龙藏到墙后,看着安迷修从本能反应中恢复过来的神色,恼火地斥道:“你找死是不是?看见笼子就往里面钻?” 
“不是,他真的在求救,”安迷修死死盯着笼子里的同类,爪尖嵌在掌心不断收紧,喃喃地回复着又惊又怒的冒险者,“刚才我也和他说好,有变故的话让他把我踢出来。” 
“…你们什么时候说好的?” 
正被身边这头龙冒失的举动气得不轻的雷狮闻言一愣,连忙追问似乎很有把握的青年龙。 
“刚才你问我在和他说什么的时候,”龙学着人类的动作,竖起爪子尖堵住了雷狮的嘴唇,“先别说话,有人来了。” 
诚如安迷修所说,一阵响亮的脚步声从过道那头传来,在他们俩藏身之处听来格外清晰,所幸脚步声不乱,听上去只有一个人。 
“嗄——” 
安迷修和雷狮屏住呼吸躲在墙后,看着被枷锁铐住的龙一边愤怒地嘶叫,尾巴一边不住甩动,将坚实的栏杆打得不断震颤,伴随着威胁性的龙吼,格外刺耳。 
“没抓到?奇了怪了…” 
似乎是听见动静前来检查的人蹲下身检查合得无比严实的笼门,看着安迷修脱逃时被夹住的那撮尾巴毛纳闷地嘀咕道:“现在野生龙的动作已经有那么快了吗?还以为至少能钳住爪子或者尾巴的…” 
躲藏起来的一人一龙互看一眼,笼子里的龙也在不知不觉间安静下来,悄悄竖起尾巴尖冲那个人类指了指。 
安迷修见了,小心地将雷狮滑到腰际的手拿开,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便无声地扑了出去。 
“费了好大功夫留下这条准备去钓今早的那只,结果就捞到一撮毛…” 
安迷修像个无声而危险的狩猎者,趁着那人纳闷的空档飞扑到目标身后猛一挥爪,干脆利落地把人砸晕了过去,再用尾巴托住平送到地上,整套动作行云流水,雷狮在旁边看着他敲人放倒一气呵成总觉得眼熟,仔细回想了半天,才想起来这是自己与小男孩安迷修意见不合时用过的手段。 
这套动作他只做过一遍安迷修就学得七七八八,这头龙学起人类的技巧倒意外地很快。冒险者摸摸脸上被安迷修吻过的地方,忽地暗想道。就连亲吻这种陌生的举动,现在安迷修也能无师自通地朝他脸上亲了。 
“你在笑什么呢?” 
安迷修把待遇约等于猎物的人类拖到一边,见雷狮一边摸着脸一边盯着自己意味不明地笑,忍不住好奇起来。 
对扯谎熟门熟路的冒险者眼皮子都不动一下:“我觉得你学人类的事情学得很快,替你高兴。” 
“是吗,”龙顿时高兴起来,一时连尾巴也不知道往哪摆,“我总觉得人类特别复杂,要学的还不少呢。” 
“我可以慢慢教你。” 
“好!” 
“嘎。” 
这话题刚刚结束,在笼子里趴了不短时间的龙便有些不识趣地叫唤起来,催促着和人类聊得正欢的同类来放自己出去。 
“别急,”安迷修回头安慰感到不耐烦的龙,再转来给了雷狮一个力道不轻不重的拥抱,外加一个拨开刘海落在额头上的轻吻,“我的同类大多对人类不怎么友好,没有针对的意思,你不要生气。” 
“你也别看到同类就傻乎乎的信了,”龙的身体像个炙热的暖炉,雷狮在他怀里舒适地眯起眼睛,嘴里还不忘挤兑上两句,“刚才就是,万一逃不出来,给剥皮抽筋我可不管。” 
他本以为安迷修会激动地反驳,不想龙盯着他看了几秒,忽然“咕哧咕哧”地笑起来。 
“不会的,”龙翠绿色的眸子像新生的叶片一样柔和,和形状好看的剑眉一同弯了起来,“不会的。” 
“……” 
冒险者被这意料之外的反应弄得无言,只能边回味着这两句否认边看着安迷修围着笼子转起圈来。 
锁已经打开了,但笼门却紧紧地和栏杆卡在一处,还比其余部分结实不少,想来是为了防止被关进来的龙从出口处突破。这东西对龙来说很棘手,安迷修皱着眉头思考的模样落入雷狮眼中,他正想劝苦恼的龙让自己来试试,就见对方瘪了瘪嘴唇,小声念了些什么。 
立刻,原本掌心空空如也的安迷修手上毫无预兆地现出了两柄剑,一黄一蓝地发着淡淡的光,把龙蜜色的皮肤映衬得格外光亮。 
“你还会用剑?” 
饶是和安迷修相处时间不短的雷狮看到双手剑样式的武器,也呆了一下。 
“有时候要和陌生的人类同行,就学了点用剑的方法,不然光凭爪牙的话太奇怪了。” 
龙不自在地将两柄剑交叉反握在背后,说话时无自觉地伸舌舔舔嘴唇,引起了雷狮的注意。 
“你的那对獠牙好像…?” 
不见了。 
冒险者更凑近了些,还握住龙的肩膀仔细端详,登时发现安迷修唇下那两颗亲吻时很麻烦的獠牙没了踪影,而龙似乎不是很喜欢他的发现,把嘴唇抿得紧紧,可此举却更加显出了那对尖牙不见了的事实。 
“这两把剑,”雷狮观察着安迷修的反应,语气越发笃定,“不会是你的牙吧?” 
“咕…怎么了吗!” 
龙显然被说中了心思,竟罕见地有些羞恼,擎着双剑瞪向雷狮,颊侧猛地升腾起了一点红润。 
冒险者勾起了嘴角:“没什么,就是我在想,如果剑断了那你的牙怎么办?” 
“它不会断的!” 
安迷修见着他脸上藏不住的坏笑也懒得去理会,蹲下身研究半晌,嚓嚓几剑将那只给困在笼子里许久的龙放了出来。 
“嘎。” 
龙在锁铐被砍断的瞬间就站起来抖掉身上的导管,拍打着翅膀飞跳着落到安迷修面前柔和地叫唤,脑袋不住在同类身上擦来擦去。 
它还有意识地横过了尾巴,将站在安迷修身旁的人类冒险者隔了出去。 
“好痒啊,”安迷修看上去毫不在意这种亲昵得有些过分的行为,反而小声笑起来,“别再碰了啦。” 
“……” 
冒险者盯着两头玩闹在一块的龙,觉得莫名地吃味。 
但很快地,他自己的那一头发现了他的不悦,轻柔地制止了对自己热情得过分的同类站到雷狮身边,仰头亲了亲面色不善的人类。 
“不过也别只感谢我,和我一起过来的雷狮也帮了不少的i忙,是个很好的人类嗷。” 
“哼。” 
雷狮受此一吻,心里得意了不少,便由着身旁见到同类兴奋不已的安迷修继续和被救出来的龙交流。 
“这里就只有你一条龙吗?” 
“^*%+#*…嘎。” 
龙摇头晃脑叫唤一通,安迷修了然地点点头,独留站在旁边的雷狮听得一头雾水。 
“它在说什么?” 
“它说其它龙都被运到不知什么地方去了,它是特地被留下当作抓我的诱饵的,其他的可以问问关着它的人类。” 
安迷修指了指被打晕过去丢在墙边的人,向凑过来的冒险者解释完毕,转头对凝视着他们一举一动的龙轻声道:“你受伤了,这里也不安全,请快点走吧。” 
对对,快点走吧。雷狮在他话音落后无声地催促。另有一头龙在旁边显然远不如独处的气氛。 
“^&$*#%$…?” 
刚刚转身欲走的龙的眼珠左右转动,看了看面前一人一龙之间不容插足的气氛,忽然摇甩着尾尖向安迷修叫起来。 
“欸…” 
雷狮正不明所以,转头却见自己身旁的龙一下慌乱起来,僵着大尾巴看看他,然后忙不迭地连声否认。 
“不不,不是的,你误会了。” 
“说什么呢?” 
“咕?” 
“不是配偶关系,只是普通的——” 
“是啊,”听到关键所在的冒险者瞬间明白过来,眼疾手快地揽住安迷修的肩膀打断了他的话,“就算现在不是,迟早也会是的。” 
“……” 
当事龙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费了数秒工夫去理解他的意思之后,那对尖尖的耳朵一下成了通红。 
“嗷?!” 
 
 
 
 
 

渴望评论

评论(22)

热度(10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