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袭

你们好。叫惜就可以啦。
绑画是@泠杉,
改进文风中。

【雷安】《骑士准则在驯养龙时所能发挥的作用&与龙类的相处心得》 21

冒险者雷*龙安

  • 一个满足我想写西幻paro的欲望的产物

  • 部分设定会参考魔兽世界

  • 极其极其极其不定时更新

  • 私设如山,这是一个雷总如何成为龙骑士(各方面)的故事



21、

深夜时分的天色暗得很快,不消安迷修把那碟腌肉干全部吞下肚,猫头鹰的啼叫和守夜人的吆喝一同随着月色沉寂了下去。

房间的窗户半掩着,卡米尔瞥了一眼外面灯火寥寥的景象,轻轻用手肘捅了捅托着下巴不知在思考些什么的卡雷狮,小声道:“大哥,差不多了,我打听过,守卫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离开的。”

“嗯,”雷狮摘下头顶格外扎眼的纯白色头巾叠放到床上,顺带将浅色的外套一并脱下来,只套了件长袖的黑紧身,“走吧,记得别闹出点什么动静。”

说完,他挎着外套沉吟片刻,忽地将目光转到了吃得正欢的青年龙身上。龙的心情看上去相当好,也并没有在意先前的拥吻,而是不住吞吃着人类精细的零食点心,尾巴上翘,似是完全没有将雷狮和卡米尔二人讨论的事放在心上。

但是兽类的耳朵很是灵敏,安迷修不可能会听不到他们谈论的内容。

“稍等,”果然,龙很快伸舌舔掉嘴角的肉渣子,抬头道,“你们是去那些抓我同类的恶党的巢穴里吗?如果不添麻烦的话请带我一起去。”

他有些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桌上尚未消灭完的点心,但还是顺势站到了早就准备好一身黑衣的雷狮旁边歪了歪脑袋:“虽然人类的这些食物很好吃,但是对我来说揭开恶党的真面目更为重要。我们什么时候走?”

龙瞧着他,明灯反射下的一双兽瞳闪烁着慑人的翠绿光彩。

“你别去,呃,我和卡米尔去就够了。”

雷狮一听他这意料之中的要求,立刻想也不想地拒绝,但那慢了半拍的解释却让直觉敏锐的龙颇为疑惑地皱了皱鼻尖,他凑近冒险者仔细地闻了闻,像是要在雷狮身上闻出点端倪来。

“你穿的衣服很少,也没有戴那种叫护甲的奇怪的铁片,爪子一划就破了,太危险,”安迷修端详着雷狮那件黑紧身,微微皱眉,“我记得你是会放电的,但是你身上也没有雷元素的味道,不安全,还有你…”

“你…我有把握,你用不着说着说那。”

虽然龙说话的方式很直,但雷狮盯着那双满是诚意的眸子,犹豫半晌也生不起气来,索性转过头不去看嘀嘀咕咕的青年龙,道:“穿得轻快一点方便行动,而且那地方适合人类活动,一头龙进去不知道会怎么样。”

毕竟是以抓获龙类并将其制作成武器的地方,对龙的威胁比对人类的威胁要大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他们用来抓捕我的同类的武器我大体都见过,只要加以留意的话就很容易解决,所以请带我去吧。”

安迷修在听到他的话之后僵硬了半秒,脸上也浮现出了那种雷狮很熟悉的被轻视的不快,但他也迅速眨了眨眼睛,把那副表情藏了下去,一边解释一边伸爪搭上了冒险者的肩膀。

“不行,”发现了安迷修期待地竖立起来的尖耳朵,雷狮稍稍动摇了数秒,但想到那些可能致龙受伤乃至死亡的武器,他还是拍掉了肩膀上的龙爪子,“稀有的龙是重点抓捕对象,你不能去。”

“你不能替我做决定,我也不需要特殊的照护,”再次被拒绝的龙做了个深呼吸,尾巴尖上的鬃毛却已经根根耸立起来,说话间也不自觉地变了语调,“这些恶党是被龙所痛恨的存在,我一定要去。”

“那你改日去也不迟,用不着现在赶急赶忙,有所准备再过去更好。”

不得不说龙绞尽脑汁地说服自己,不断揉搓着手指爪尖的模样有些好玩,雷狮看着安迷修翘着尾巴嘴里不住念叨的姿态,索性也不急着出门,双手抱臂好整以暇地等着他继续措辞。

况且他身为人类的直觉也不差,安迷修想与自己同行的最基本原因是那种不知从哪里得来的正义感,这点不假,但一定要跟着自己出门当然是另有原因。

“你…你……”

龙想了半天也找不到合适的托辞,目光左转右转,随后聚焦在冒险者那件薄薄的紧身衣上,当下想也不想地脱口而出:“你都说那地方等有所准备了再过去更好,一个人去不行。”

雷狮挑眉:“所以我带我弟弟去。”

“那也、”安迷修显然把这回事忘到了脑后,他摇晃着平举起来的尾巴向被一时忽略了的军师道了歉,“抱歉嗷,我没有说你不能去的意思,只是一急把你忘了。”

“先不说卡米尔,那你是什么意思?”

眼看着龙越说越乱,自己也理不清楚思绪,雷狮忍着笑“漫不经心”地弹着手指:“你不说我们就走了,相信‘自己行动扰乱我们计划’这样的事你也不会做的。”

“我,”安迷修皱皱鼻子,在鼻梁上方挤出一个小小的褶皱,“我就是很想和你一起去,没了。”

“这个回答也太简单了点吧?”

难免期待着什么的雷狮也有模有样地学着他皱起鼻子,用半眯起来的眼睛去端详有些窘迫的龙。

“本来我觉得是因为太危险,我担心了,”安迷修的尾巴在半空中打着卷,末端卷成了个小团,“但是你在我见过的人类当中还算不错的,所以我想应该不会有问题,但是就算没有这回事,我也想和你一起去,就是这个意思。”

青年龙叽里咕噜地说完了一大堆,习惯性地屈起手指挠着脸颊,摆出了个不知该怎么形容的表情。

“你嘴边上还有没舔干净的碎屑。”

雷狮一边回味着那句“就是很想和你一起去”,一边指指龙唇角上的两粒碎肉渣,然后在对方忙不迭地擦嘴的时候冷不丁道:“时间不等人,快点走了。”

龙拿着餐巾的手一顿,神情立刻欢喜起来,尖爪子不留神间扎穿了那块可怜的薄布。

“好!”

————

“嚓——”

龙的爪子微微用力,只发出了点细弱的动静就将锁割成了两半,插销松动的后门不声不响地滑开。

“再往里面一点有很重的龙的味道,”安迷修扯着斗篷裹住后背,细细地嗅闻着,“还有人类的武器的那种不好闻的锈味…从这里直接进去吗?”

“别急,”雷狮无声地打了个呵欠,抬手拦住了跃跃欲试的龙,“虽然咱们是来找麻烦的,但动静太大也不行,你先闻闻有没有人在。”

“门里面这个房间内没人。”

“那好,”深知不能轻易打草惊蛇的冒险者闻言多少松了口气,“进去之后应该是堆砌物品的杂物间,白天我看过概览图,重要的东西都在前头。”

“啾…重要的东西?”

杂物间里味道很大,安迷修费了很大功夫才忍住没打喷嚏,听到雷狮说话转过身时还微张着嘴,露出一对尖牙。

“为了关住大个头的龙,这里的规模不会小,但是不同区域之间的侧重点也是不一样的,”见龙闻着扑面而来的铁锈味儿直皱眉头,显然不常来人类地盘的模样,雷狮不客气地将安迷修拉回原处,示意他不要乱走。

“一个组织里不会没有管事存账的地方,找到了一把火烧掉不仅解气,而且造成的损失比起毁掉一点破铜烂铁要大多了。”

青年龙听着连续不断的人类名词,表情有点困惑:“也就是说这样的话这些恶党们会受到很大的教训吗?”

“人类对财产的观念和龙不一样,龙喜欢通过占据地盘与猎物的方式来获得满足,对人类来说收集广为流通的货币更能产生富足的感觉,”卡米尔站在门口,看着心思已经全在手边那头龙身上的自家大哥,适时地开口解释道,“简单来说,安迷修先生,毁掉人类的称为金币的交易单位就像把行恶多端的野兽从地盘上驱逐一样。”

“喔。”

这个例子对兽类思维来说很是简单易懂,安迷修歪头听了会后顿时明白过来,转头对门边的海盗团的军师称赞道:“感觉你懂的东西好多啊,真厉害。”

“这些很多都只是必备的知识罢了,”卡米尔压了压帽檐,视线扫过雷狮不动声色往青年龙肩膀上搂的手,相当识趣地将门掩上了一半,“虽然夜已经深了,但是还是有人在外放风比较妥帖,大哥不介意的话我就先出去了。”

“行。”

刺鼻的味道被门外吹进来的风散得七七八八,安迷修的心情也随着淡下来的味道而好上了不少,一面跟着雷狮前行一面还不住探头四处打量。

从杂物间进入之后的光景恍然是工厂模样,金铁与硬实木材搭建而成的器材走几步便能撞到一个,其中不乏刀枪模样的物品,削尖了的那一端顶部浸上了一层深些的颜色,在光线暗淡的环境中只能隐约分辨出暗红的色泽,但空气中却充斥着一股人类也能闻到的,挥之不去的血腥味道。

几乎是同时,冒险者发现原先还不住四处张望的龙也不知不觉地收敛了动作,眼睛死死地盯着染上血渍的器材,尖尖的爪子紧攥着衣袍,呼吸不自觉地粗重起来。

“可恶…混蛋。”

雷狮侧过头,发现鲜少发怒的安迷修气得瞳孔缩成了尖尖的针形,翠绿色的眼睛焕发出淡淡的光,连老老实实隐在斗篷底下的尾巴也绷得硬邦邦地来回挥舞,看上去很想在下一秒就砸碎眼前的玩意儿。

他搂紧了龙,感到自己手底的躯体一紧,但没有对他的拥抱表现出什么反感,于是也没有急着开口说什么,反而沉默地拍拍安迷修的肩膀,把稍矮上一些的龙再往怀里揽了揽。

“我不喜欢这些人类,”龙闷闷地道,“我不会想到去抓人类,去用这些东西折磨他们,再去做那些有没有都可以的东西。我抓猎物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我吃饱了,在意的人开心,我也就很开心了。”

“嗯。”

人与龙从小养成的观念毕竟不同,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而雷狮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声,没有再说话,无声地带着安迷修走过了遍布血腥与腥味的区域,掩上门靠在墙壁上,任凭心情不佳的龙从喉咙里挤出断断续续的,小小的咕噜声响,还把脑袋轻轻搁在他的肩膀旁,顺滑柔软的棕色发丝贴在雷狮身上,凉丝丝的感觉隔着一层薄布料渗到了皮肤表面。

“不过,虽然人类中有这样的混蛋,但龙也是一样,我也不会因此讨厌你们,”安迷修静静地靠了一会,忽地补了一句,边说边在昏暗的光线中笑起来,垂在身侧的手轻轻搭在雷狮的背部,“再说也是有很好的人类的嘛,比如说你。”

“……”

雷狮的呼吸声一滞,而龙也借机仰起脸,在他的侧颊上给了一个蜻蜓点水的吻,湿润的嘴唇在不由自主地一呆的冒险者脸上留下一点水渍,还带着兽类暖和的体温。

“我还不是很擅长用嘴对嘴,”安迷修见他愣神,连忙解释道,“不知道人类的这种叫接吻的礼仪可不可以亲在脸上…应该可以吧?”

礼仪啊?

雷狮摸了摸被他亲吻过的侧颊,迟迟地意识到一件事——在接受了自己那套说法的龙的概念里,搂抱乃至亲吻恐怕都还停留在好友礼仪的阶段,与情爱没什么联系。

这方法在短期内使用当然没什么障碍,但如果想让这头龙意识到除却礼仪之外的感情问题就会相当麻烦,而拖得愈久只会难上加难——除非直接和对方挑明。

“安迷修,”感受着脸上残余的温度与水渍,发现了问题所在的人类冒险者看着不解地歪着头的龙,略思索了一下,双手扳过龙宽宽薄薄的肩膀,道,“其实我有件事情想说——”

“嘎——嗄——”

他话才说到一半,一人一龙置身的通道尽头便响起了不知什么的动静,像是某种生物察觉到了他们的存在后拼命地拉开嗓子不住叫唤,瞬间盖过了雷狮的声音。

“是龙求救的叫声,我们过去看看。”

龙登时顾不上让他把话说完,急急地催促道。

“…好。”

冒险者的面色扭曲了两下,但还是朝火急火燎的龙前进的方向跟了过去。





渴望评论

评论(19)

热度(10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